法律汪

【明楼x周永嘉】少爷与少爷

水仙花一朵:

大概是一个明楼和周永嘉的段子


明长官还是明长官


周永嘉是律师,有孩子(但依然爱作)


请不要和我计较OOC_(:з」∠)_




初遇


梅雨前的上海已经开始闷热,时值傍晚,天让云压着密不透风,明楼站在自家门前抬头望了一眼,阴沉沉,却毫无下雨的征兆。


“大少爷别看了,就是瓢泼大雨您也逃不掉。”阿香站拉开车门催促,换来明楼佯怒一指,小丫头片子嬉笑着溜之大吉。


今晚在南京路有一场全国丝织商的餐会,明家被邀请本是常事,可明家大姐偏要明楼一同出席,原因不言自明。


“你板着张脸做什么,委屈你了?”明镜蹙眉瞪他。


明楼说不敢。


“别跟我打官腔,我告诉你,待会儿你老实呆着,不许提前溜走。”明镜像是看穿了他似的一语中的。


明楼说是。


“你也别谁都看不上,留过洋的千金小姐多了去了,不比你差。”


“是。”明楼又重复了一次。


“你戴眼镜做什么?摘了。”


显然,明长官是被押着相亲去的。


 


“这哪是相亲?这简直就是皇上选秀。”


扫着院子阿香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


 


周永嘉从律师行骑车去南京路,路上买了一枝玫瑰花。


宴会厅漂亮的领班是个漂亮姑娘,因为工作和周永嘉有几面之缘。


“今天要办大餐会,我可没时间。”领班姑娘的笑脸甜美又娇俏。


“我知道。”周永嘉把玩着自己的帽子。


“那你是特意来看我的?”


周少爷笑而不语,左右打量一眼已入场的人群,变戏法似的从帽子里摘出一枝花,“帮我带个座吧,平城商会的。”


 


餐会上确实有好些女孩子如明镜所说,无论气质容貌都是一等一的好,还有一个精通西洋乐器,把小提琴钢琴长笛都表演了一通,出尽风头。


明楼端着酒杯,在闹哄哄的大厅寻了一处大姐看不到的角落坐着,盘算着一会儿就借口公事开溜,连人证都找好了,刚刚在门口和沈剑秋打了照面,两个同病相怜的人互相看一眼立刻就懂,配合了多少次,百试百灵。


就为这个明楼甚至用了点小关系让沈剑秋别调离上海,导致有一小拨人至今都认为他俩是什么亲戚。


快点。明楼用眼神无声的催促舞池里的沈剑秋。


沈剑秋回以微笑,要么你来。


走不掉的明长官面色如常,放下酒杯,内心已然开始幼稚的迁怒身边的人,一卷头发的小子,说两句英文就把半醉的洋妞唬的五迷三道,明楼撇着嘴角默默表达了被打扰的不满,那二人毫无所觉的说着英文调情。


“明教授?”洋妞的声音。


明楼抬头一愣,这是他在巴黎教过的学生。


 


周永嘉的脸自从洋妞和那不认识的男的开始叽里呱啦说个没完起就一直臭着,原因有两个。


一个是自己快被那妞晾成凉菜了。


第二个是他一句都听不懂,更别说插话,那俩说的法语,他周永嘉留的是美国的洋。


洋妞还算厚道,和明楼絮叨两句就对周永嘉报以愧疚的微笑,周永嘉绅士的表示我不介意,你们聊我喝酒。


终于被姑娘放过的沈剑秋赶紧找去明楼一起脱身,被刚才那女孩儿蹭了一身香水味儿浑身不自在。


“你朋友?”沈剑秋回头看看满眼都是舍不得的外国小姐。


“以前一个学生。”


“先去找我姐,再去找你姐。”


明楼说行。


周永嘉远远看着明楼和沈剑秋,看这两人的样子,又为难又赔罪,自己在家这种事干的多了,他周大少用脚趾头都能猜出来是要借口开溜,脑子里瞬间冒出一溜坏点子。


 


“这也太没有人性了,怎么休息日总是有事情,就没有值班的人吗?还是大晚上的。”明镜将信将疑的看着弟弟和他的同事。


“是啊,刚才我姐也这么说,实在是没办法。”沈剑秋一副孝顺的小辈样,比明楼还具欺骗性。


“哎哎,明楼——”


明楼应声回头,是刚才那个卷发小子,不知怎么的忽然如临大敌。


“你们俩怎么不等我。”周永嘉一副相熟的样子和他拍拍打打。


“不是说好一会儿一起去百乐门吗,我都和白小姐说好了今天陪你跳个痛快。”


明楼的心咯噔一声沉进海底,大姐的一个眼神把海水冻成了千年寒冰。


 


事后明楼气的要指使人打周永嘉,被沈剑秋拦着没动。


“我认识你吗?”明长官少见的气急败坏。


“开个玩笑。”周永嘉带上小礼帽蹬起自行车,“再见。”


 


明楼的车超过周永嘉的时候明楼从车窗看了他一眼,剪裁得体的西装马甲,赶时髦烫卷的头发,映着月光伴着哼哼小调。


纨绔子弟。


明楼自认丝毫不刻薄的下着判断。


“哎你是回家是不是得挨骂了?”周永嘉忽然凑到车窗边幸灾乐祸,“你姐看起来真凶啊,你……”


“开快点。”明楼的一把拉起车窗帘。

评论

热度(47)